反向打卡港东五街 先逛逛这些宝藏景点

2024-03-27 09:37 来源 大连日报

 

  大连国际会议中心。

  东港音乐喷泉广场。

  眺望港口红色灯塔。

  喷泉广场附近的咖啡店。

  港东五街的望海长街。

  东港国际游艇港。

  近日,随着港东五街望海长街走红,东港商务区也列入市民、游客必去打卡地心愿单。除了港东五街,东港东方水城、东港音乐喷泉广场、东港国际游艇港(蓝色港湾滨海乐园)……都可以让大家体会到海滨城市独有的时尚和浪漫。

  记者昨日从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出发,开始体验。驾车驶入东港商务区,阳光下,造型独特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映入眼帘,它是大连的地标性建筑,设计团队以国际化手法,融合中国传统文化,打造山水相拥的完美艺术空间,整座建筑恢宏大气,外观独具个性。在这里,游客能够拍出极具未来感和科技感的时尚大片。

  逛完国际会议中心,马路对面就是东港音乐喷泉广场,是东港商务区乃至大连市的标志性广场。记者漫步在广场上,感受海风习习,头顶盘旋着成群结队的海鸥,阵阵啼鸣仿佛在欢迎游人的到来。站在广场边上眺望港口,红色的灯塔与蔚蓝的大海形成鲜明对比,随手一拍就是故事感满满的大片。夏天的夜晚,这里会上演融合“炫彩灯光秀”和曼妙音乐的表演,为逐海踏浪的一天赋上浪漫的结尾。往广场深处走,记者看到一家出租单车的咖啡店,老板正贴心地为顾客推荐骑行路线,骑着单车逛东港,没有大连常见的坡路和川流不息的机动车,走走停停很是惬意。

  从喷泉广场开车继续往东走4分钟,看见一座欧式钟楼,就到了东港东方水城。水城街区依海而建,走上山海相依的步道,听汽笛声声、涛声依旧,随风而来满满海的气息。这里有运用蒙太奇手法建造的巴别塔,有引入海水打造的蜿蜒4公里的人工运河;有圣马可广场的钟楼敲响,白鸽翩翩起舞;有顺流缓行的贡多拉游船,还有充满艺术气息的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以波拉岛、文艺复兴的香缇耶城堡、伊曼纽尔二世广场为代表的近百栋充满异域魅力文化风情的欧式建筑,让人漫步其中如同神游欧洲。

  从国际会议中心一路走来,还会经过东港国际游艇港,阳光正好,港里停靠的游艇在波光粼粼的海浪映衬下,也相当入镜,这里还能体验游艇帆船、深海潜水等趣味海上项目。国际会议中心周边的老码头景区也是春夏季游玩东港的好去处,这里可以参观百年大连港的历史文化,欣赏老码头史迹馆、老码头电车博物馆、老码头物件展示区、百年顶塔雕塑、老码头帆船基地等。

  出了东方水城,向北不到两公里就是最近爆火的港东五街了。港东五街南北走向,全长1.5公里,站在南端制高点,向北远眺,目力所及,尽头直通蔚蓝的大海,客滚轮从海面驶过,辅以干净的街景、湛蓝的天空,构成一幅天然的唯美画卷。每天10时50分和16时30分客滚轮进港,是网友推荐出片效果好的时间,因此,也是人群最密集的时候。

  春暖花开的时候来大连看海,吹温柔的海风,听海浪拍岸,赏海天一色。这个春天,从东港开始赴一场大连的邀约。

  官方推荐路线

  (老码头景区)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东港音乐喷泉广场—东港国际游艇港(蓝色港湾滨海乐园)—东港东方水城—港东五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邰治 摄 部分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喜欢()
标签 五街,先逛,反向,宝藏,打卡
下一篇:威“五”!大连,你也太速度了!

相关新闻